阿竹

日常颓废orz

原著山弗糖

先开头逼逼两句,大约是半年前这个时候做好的整理,本来打算整理全书的,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(其实就是懒),所以决定咕咕咕了,只把整理好的部分放出来。

山弗官糖太甜了!100%官逼死同!都是第二本部分的糖,是单数还是双数章节我忘了,第一本的可以去tag找有姐妹做过了。


1.

那么你知道弗罗多的情况喽!”吉姆利说,“他怎么样了?”我说不好。他躲过了一场极大的危险,但还有许多危险横在他面前他决定独自前往魔多,并且动身出发了。我就知道这么多。”他不是独自一人。”菜戈拉斯说,“我们认为山姆跟他一起去了。“他去了!”甘道夫说,眼睛一亮,脸上浮起了笑容,“他真的跟去了?这我从前可不知道,但并不令我惊讶。很好!太好了!你们让我的心宽慰不少。你们得多告诉我一点。现在,到我旁边来坐下,跟我讲讲你们旅途中的经历。”


2.

弗罗多嗅了嗅空气,满心疑虑地望向天空。他将皮带绕在斗篷外,系紧,背好轻飘飘的行囊,然后朝崖边迈步走去。“我要试试看。”他说。“好吧!”山姆郁闷地说,“但我要先下去。“你?”弗罗多说,“你怎么改了主意,愿意爬了?

“我没改主意,这只是常识:最容易失手的人应该在最下面。我可不想在你头顶上下去,把你也撞下去。一个人失手跌下去却要了两条命,这没道理。”

弗罗多还没来得及阻止,山姆就已经坐下,两条腿荡出了崖边,然后翻过身,脚趾摸索着寻找踏脚的地方。很难说他这辈子头脑冷静时是否做过比这更大胆,或者说更不理智的事。


3.

“不行,不行!山姆,你这老笨蛋!”弗罗多说,“你连要怎么走都不看看,就这样瞎闯一气,肯定要摔死。回来!”他托住山姆的腋下,把他又拖上来,“现在,等一等,别急!”然后他趴在地上,探出身子朝下看。虽然太阳还没下山,但光线似乎消失得很快。“我想我们能爬下去。”他很快就说,“不管怎样,我能下去。如果你沉住气,小心跟着我,你也能下去。”

(托上来这个我直接磕到裂开,弗罗多真的超温柔啊qwq)


4.

令两个霍比特人大吃一惊的是,绳子松了,拽绳子的山姆仰面跌倒,长长的灰色绳子无声无息地滑落下来,堆在了他身上。弗罗多大笑起来。“绳子是谁绑的啊?”他说,“幸好它直到这时候才松开!想想看,我可是把全身的重量都放心地压在你绑的绳结上啦!


5.

它确实是下来了,”弗罗多说,“这是最重要的。不过现在咱们得想想下一步怎么走。马上就入夜了。星星多美啊,还有月亮也是!它们真叫人心情振奋,对吧?”山姆望着天空说,“不知怎地,它很有精灵味儿。而且,月亮正在变圆。这两天晚上老是乌云密布,我们一直没看见他。它变得好亮。

(想到神夏一起看星空说的那句It is beautiful!有你的一些风景都是美的。)


6.

弗罗多向山姆望去,四目相交,彼此心领神会。

他们头往后靠,闭上了眼睛一一或看起来像是闭上了眼。不一会儿,两人柔缓的呼吸声便响了起来。咕噜的手微微抽动了一下,头不易察觉地往左右转了转,先是一只眼睛张开了一条缝,然后是另一只。两个霍比特人毫无动静。蓦地,咕噜像只蚱蜢或青蛙一样从地上一跃而起,以惊人的敏捷和速度向黑暗里扑去。然而这被弗罗多和山姆料了个正着。他跃起后オ跑了两步,山姆已经扑到他身上,弗罗多跟上来,从后面抓住他的腿,将他按倒在地。

“你的绳子大概又能派上用场了,山姆。”他说。

山姆取出了绳子。“这寒冷坚硬的地上,你是想奔哪几去啊,咕噜先生?”他粗声粗气地说,“我们很纳闷,对,我们很纳闷。我敢说,你是要去找来几个奥克朋友。你这奸诈肮脏的东西!这绳子应该套在你脖子上,再打个紧紧的结。”


7.

亲爱的弗罗多先生仁慈到了必然包含着相当程度的盲目的地步。当然,他也自相矛盾地坚信,弗罗多先生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(老比尔博先生和甘道夫可能不算在内)。相比之下,咕噜认识弗罗多的时间要短得多,因此,他以自己的方式犯了类似的错误,混淆了仁慈和盲目,这倒也情有可原得多。无论如何,这一席话都令咕噜感到羞愧,心生恐惧。他卑躬屈藤跟在地上,除了“好主人”,再也说不清楚别的话。

(这个恋爱滤镜qwq)


8.

山姆本来就对这场谈话感到越来越不耐烦,越来越恼火,而法拉米尔最后这句话超出了他容忍的极限。他一个箭步冲到这圈人群中央,大步走到了自家少爷身边。

“请你原谅,弗罗多先生。”他说,“可这实在是够啦。你已经吃了那么多苦头,都是为了别人好,当然也包括他跟这儿所有这些了不起的人类。他没权利这么跟你说话。


9.

“听着,统帅大人!”他又开双腿站在法拉米尔面前,两手叉腰,脸上的神情就像在对付一个闯入果园,被抓住质问时却拿“找调味酱”来塞的霍比特小孩。周围人群中响起一阵嗡嗡低语,但还有一些看热闹的人不禁咧嘴而笑:他们的统帅坐在地上,跟一个怒气冲冲大叉着双腿站着的年轻霍比特人大眼瞪小眼,这场面可真是他们前所未见的奇景。“听着!”山姆说,“你到底要逼问什么?趁着魔多的所有奥克还没一窝蜂赶来收拾我们之前,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好了!你要是以为我家少爷谋杀了这个波洛米尔然后逃之天天,你就是脑袋给门板夹了。但你要是想这么说,那就说啊!然后让我们知道你打算怎么办。可惜的是,那些成天说着要对抗大敌的人却不让别人按自己的方式作点儿贡献,而硬要干涉。现在大敌要是看得见你,他肯定高兴得不行,多半会觉得自己又得了个新朋友。”


10.

他和弗罗多躺了一阵子,看着火把和走来走去低声说话的人。接着,弗罗多忽然睡着了。山姆挣扎着不睡,跟自己反复辩论着。“他这人也许不错,”他想、“但这可说不准。花言巧语是可以掩饰航脏心思的。”他打个呵欠,“我可以睡上一个星期,我最好还是睡一下。而且,就算我能挺着不睡,旁边围着这么一群大个儿人类,我一个人又能干啥?啥也不能,山姆・甘姆吉。但就算这样,你还是得挺着别睡。”不知怎地,他办到了。岩洞门外的光暗下来了,倾落的灰色水帘变得朦胧模糊,没入了聚找的阴影。水声持续不数无论是清晨、黄昏还是黑夜,都永不改变音调。它呢喃低语着催人入眠。山姆硬是用指节撑住了眼皮。


11.

你的同族全都像你这样吗?你们的国度必定是个充满和平与满足的地方,园丁在那里一定备受敬重。“那里也不是样样都好。”弗罗多说,“不过园丁确实很受敬重。


12.

一个钟头,两个钟头,三个钟头一一他们在这不见光的洞中过了多久?几个钟头ー一不如说几天,几周吧。山姆离开洞壁朝弗罗多缩过去他们的手相碰,紧握在一起,就这样继续往前走。


13.

弗罗多强压下恶心和恐惧,紧紧抓着山姆的手。“起来!”他哑着嗓子吐息,却发不出喉音,“恶臭和危险全都是从这里出来的。快走!快!弗罗多鼓起剩余的力气和决心,用力把山姆拉起来,并强追自己的双脚往前揶动。山姆跌跌撞撞走在他旁边,一步,两步,三步一一最后走了起来。


14.

咕噜一直认为山姆是个反应迟钝的蠢霍比特人,然而对背叛的愤怒,对他家少爷性命垂危却无法立刻施救的绝望,令山姆在刹那间爆发出了咕噜始料未及的狂暴力量。就连咕噜自己也不可能如此迅速又凶猛地挣脱开来。


15.

但是咕噜在他追上来之前就逃掉了。而当他追到漆黑的洞口前,嗅到扑鼻而来的臭气,犹如平地一声惊雷,弗罗多和那个怪物顿时回到了他的脑海中。他猛转过身,发狂一般奔上小径,拼命呼喊着他家少爷的名字。然而他来得太迟了。咕噜的诡计至此终究是得逞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