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竹

日常颓废orz

【十幸】鬓边不是海棠红

是小说向,除了程商外有别的cp,不打tag了。

临时找就,可能有些片段不算很贴切,欢迎小伙伴给我提供一些更贴切的内容!好啦大家和我一起吃糖吧w

顺手安利一下我找的十虐

https://mingyuan2001.lofter.com/post/1e6c580f_1c8df5985 



一幸正逢韶华。

【初遇】

程凤台在下面看着商细蕊唱念做打,仍旧听不懂戏文,仅仅是看着他这个人。刚才打得热窑似的他还有心情唱戏,唱得这么专心致志,不知道是唱给谁听的,这样的旁若无人。程凤台似乎领略到他当年登高一唱的倾城风姿了。 

商细蕊,这个就是传言中的商细蕊。 

果然够劲儿。


二幸青梅竹马。

【二月红腊月红】

二月红就要被拖去打板子,腊月红大声喊住他们掌刑的,给商细蕊砰砰磕了急响头,道:“班主!求您发句话,让我替师姐挨罚!她都是为了我!” 

商细蕊手里的妆笔一顿,对着镜子里自己的脸说:“不行。谁的错谁受着,你凭什么替她挨打?”

“因为师姐待我好!这世上只有她待我好!别说替她挨打,就是替她去死我也甘愿!班主您就行行好吧!” 

腊月红又跪那里磕头磕个不停。


三幸知己同白发。

【齐王爷宁九郎】

程凤台一面穿西装,一面问道:“哦?齐王爷,认识!他是怎么捧角儿的呢?”

“他老人家捧角儿,从不上包间,就跟后台坐着抽大烟。待到轮着宁老板的戏了,齐王爷就扮个龙套上台喊一句道白,走个过场,完了接着回后台抽大烟。”


四幸盛世太平弃兵甲。

【空枪】

程凤台走到一个小兵身边,拿了步枪划拉开枪膛检查里面有没有子弹,小兵们都知道这是舅爷,动也不动任他查看。班长几步跑到程凤台面前来,行了个军礼,低声道:“二爷放心,都照您说的,枪膛子里不上弹。要有犯浑的,一托子砸在后腰上,提出门去再办!”


五幸共同笑骂。

【范涟】

这叫该来的总得来,程凤台很有准备地,感情相当饱满地眉飞色舞道:“我去给商老板找八卦了啊!范涟那小子出事了,你要不要听?”

商细蕊戏也不要看了,脸色大放光彩,很有点幸灾乐祸似的转过屁/股来:“哦!他怎么了!你快说!”

程凤台压低声音道:“他要当爹了!”

商细蕊愣了一愣,惊奇道:“哎呀!他还没结婚呢,那不成了私孩子吗?孩子妈是谁?”

程凤台道:“我可偷偷告诉你,就是东交民巷的那个曾小姐,你还薅人家头发的。”

商细蕊并不为自己的粗鲁感到羞愧,皱眉道:“那个不好,怎么是那种女人!”

程凤台惊讶地笑道:“看不出来,商老板还会挑人出身!”


六幸执手归家。

【不同】

凑在商细蕊耳边低声暧昧道:“商老板,要不然,今晚收留了我吧?” 

商细蕊眼睛一亮:“二爷,我盼你这句话可盼了好久了。” 

程凤台也眼睛一亮,人都说他流氓,这还遇见个更闷骚的:“早盼着了,怎么早不说呢?” 

“因为觉得二爷看上去嘻嘻哈哈,和谁都热乎,其实不好亲近,我不敢请你上家去。” 

商细蕊的这点看法确实很对。程凤台见了谁都挺亲热,这亲热只代表了他的一种为人风格,与感情深浅没有关系。程凤台握住他的胳膊,怜惜他的这份小心翼翼,道:“你该知道,我对你总是不同的。” 

商细蕊又被感动了。


七幸相看无须答。

【信任】

可是今天程凤台拿给他的这杯茶,他无故觉得很放心,坐在石凳上慢慢喝着,嗓子就舒坦多了。程凤台捡了一把石子,站在池塘边上打水漂玩儿,月亮的倒影在水面凝结成一个发光的玉盘,被他当靶子打碎了。两个人果真静静的不说话,远处是纷闹的游乐之声,他们在这里与荷塘清风相伴,凉爽安静,反而有种做梦似的感觉。


八幸久别重遇仍牵挂。

【重逢】

他迫不及待要去见见商细蕊,抱抱凤乙。商细蕊不在小公馆,说是上戏去了。程凤台追到戏园子,真难得,今天是商细蕊的《游园惊梦》,因为戏目经典,反而轻易不露出来,一年到头至多演那么三四回。今天被程凤台赶着巧,就像是在特意迎接他似的。

台上正在换幕,他还记得千金难买下场门的说头,心想如果商细蕊上台来眼睛朝座儿一睇,看见他坐在面前,那将是怎样一个惊喜!


九幸今生姻缘佳。

【百年伉俪】

商细蕊点点头,忽然想起什么来,把程凤台手里的照片翻过来,趴那给写了一行标注。就商细蕊这一笔破字,程凤台是知道的,顿时就觉得好好的相片给糟践了,有点心疼,要拦着也来不及。

越是不会写字的人,握笔就越是紧张。商细蕊捏钢笔捏得牢牢的,手指尖都泛起白,颤颤巍巍不伦不类地写下四个大字:百年好合。算是给题了字。另起一头又写道:商郎携伉俪,拍摄于宅内白梅树下。


十幸难时人皆散,回首犹望他。

【等】

人走了,冬来了,世道变了,几年的热闹转眼之间一哄而散,还有一个人留在原地,不肯离开。

程凤台仰头看这新雪。他一定会等着他的。




他一定能等到他的qwq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